极地粮仓

我在粮仓学游泳~
主昏
什么都嗑

【奂昏奂】黑吃黑

#金在奂X朴志训

#这对是碗圈最冷吧?

#非常OOC,非常中二

 

01

 

朴志训叼着冰糕棍一下一下晃着发出“嘎吱嘎吱”声的椅子,心想又是一个无聊的夏天。

“志训,在听吗?”

“听着呢,说吧,这次的任务是什么?”

“这次是那个从政的潘老找到咱们,那老头当官时候贪了不少,后来退下来就倒腾古玩字画,结果一幅名画不知怎么就被人家忽悠走了。对方也没想要这东西,就是想钻他这不义之财的空子敲一笔,交易时间就定在几天后。”

面前的人递给他一沓照片,照片上的男人英俊张扬又有着一股邪气,翻了几张就能定性这是一个花花公子。

“本来老头都准备吃哑巴亏了,但照片上这个叫陆仁嘉的人有次在酒吧喝大了说漏了嘴,他极有可能就是这事的始作俑者。老头找咱们就是希望能在交易前把画搞回来再好好整整这个人。”

朴志训在照片中翻出那人和一个有下垂眼的男人的合照,“这是谁?”

“这人叫金在奂,俩人是多年同学,后来发展成恋爱关系,一直在一起来着。”

“花花公子还能这么长情呢……”朴志训看着那个笑得单纯无害的男人沉思了会儿,“给我一份这个人的资料。”

 

02

 

朴志训的工作文雅来讲是协调各种纠纷,替因面子或地位不方便出手的客户干些打击报复的事,通俗来说就是干些“黑吃黑”的勾当。

他需要应对不同的需要转变身份,比如这次乖乖地坐在大学课堂里听前面那位金在奂老师讲课。

“思维定势通常有两种形式:适合思维定势和错觉思维定势。”金在奂敲了下鼠标,大屏幕上的幻灯片又换了一张,“前者是指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形成了某种定势,在条件不变时,能迅速地感知现实环境中的事物并作出正确的反应,可促进人们更好地适应环境。后者是指人们由于意识不清或精神活动障碍,对现实环境中的事物感知错误,作出错误解释……”

金在奂无视下面或玩手机或睡觉的学生继续讲那些绕口的理论,本来作为心理老师平时挺清闲的,下课即下班,但在他收拾东西要走的时候却被一个眼生的学生拦住了。

“金老师,我有点心理问题,可以向您请教一下吗?”

“啊,这位同学有什么问题尽管说。”

“可以……找个只有咱们两个人的地方么?”朴志训眨着那双水润的眼睛,把胆怯和羞涩表现得淋漓尽致。

于是,金在奂把朴志训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给他倒了杯温水后就以平生最温柔的声线来引导对方说出心结所在。

“我家里很穷的,为了供我上大学父母四处借钱,结果母亲偏偏生了重病,我们一分钱也拿不出来了……”朴志训说着说着开始哽咽,“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从小大人们就说我长得漂亮,于是我就……”

金在奂已经脑补完面前这个小孩家贫还被迫卖身的凄惨人生,刚想出言安慰却被他接下来说的话直接堵住了嘴。

“于是我就开始以骗人为生了”,小孩一改刚才的阴郁,抬手擦擦脸上的泪水,“不知道为什么人们都那么蠢,也或许是长得好看的人说的话可信度高,一个个被我耍得团团转。”

“金老师,我觉得我这种骗人的行为是错的,可是那些人的钱太好赚了呀,而且骗过他们后心里满满的成就感,很开心。”

“金老师,您说我该怎么办呢?”

金在奂看着对面一脸挑衅的小孩回报给对方一个和煦的笑容,“同学,这说明你的心理问题很严重了,需要接受系统的心理疏导,以后没课的时候都可以来找我。”

 

03

 

朴志训知道自己赌对了。

能骗过一个官场老油条一定是个很有主见并且有极强引导能力的人,那个什么陆仁嘉连起码的自制力都没有只能算个知情人士不可能当主谋,而他的“恋人”金在奂却精通心理学。起初朴志训只是怀疑,他故意在金在奂面前套用对方的一些经历并揣摩其心理说那些话,但还是在对方看似平常的反应中发觉了一丝兴奋。

对,是兴奋。小孩子哪怕是办成了件小事都有向大人求表扬的行为,何况是虚荣心爆棚的成年人,“闷声发大财”的人太少,大家都渴望得到他人的认同和崇拜,所以朴志训捕捉到对方眼中那种找到同类的兴味。

这个金在奂可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

接下来的几天朴志训没事就往心理办公室跑,两个人都知道对方不是善茬,在彼此你来我往的言语试探中反而聊得很投机,要不是还记得有任务在身,朴志训都想把对方当为知己。

“在奂啊,我来接你下班。”

陆仁嘉的到来打断他们的交谈,被男人拥在怀里的金在奂朝朴志训抱歉一笑,“时间不早了,志训也回去吧。”

“没事的金老师,你们感情真好呢!”

真的……太假了。

人的反应是骗不了人的,看金在奂和对方接触时僵硬的肢体还有完全没有“恋人”痕迹的办公室,可能他们的关系也是为了团伙行动而打掩护的。

朴志训坐在椅子上想,这发展还真是越来越有趣了呢。

 

04

 

“志训,陆仁嘉已经开车前往交易地点了,你怎么还没到?”

听筒里大嗓门把朴志训震得耳朵疼,他把手机拿远了些,“急什么,先不说了。”

不远处传来货车特有的嗡嗡声,朴志训跨上自行车灵活地在小巷里穿梭,在路口处一个刹车把对面行驶缓慢的小货车逼停。

“金老师拉一车木头干什么去啊,这是环保活动吗?”朴志训笑嘻嘻地朝刚从车上下来,一身后勤工作服打扮的金在奂说。

此时的金在奂没有平日里的温柔与无害,眉毛一挑,连软软的面颊都透着一种咄咄逼人的气势,“小孩别挡道,哪来的回哪去。”

“老师是要去送画吧?”也不管倒在一旁的自行车,朴志训背着手踱到了金在奂面前冲着车上的货物努努嘴,“画会藏在那些木头里吗?”

“肯定不会的!”小孩自问自答,“正常思维都会认为把重要物品放在平常的事物里掩目很安全,但老师怎么讲来着,这叫思维定势吧?”

“人身上是藏不了,而车内的空间还狭小,但我看老师车开得太慢了”,朴志训一脚踹在小货车的轮胎上,“画应该在车底盘粘着呢。”

金在奂嘴角扯出一丝笑,突然摸出一把匕首抵在朴志训的脖子上。

“太聪明可不是什么好事,你到底想干什么?替别人卖命也好,老头的手下也好,小孩你还是斗不过我的,还不如直接给你一笔钱找个别的地方挥霍,远离这趟浑水。”

“安全又自由,你说对不对?”金在奂用另一只手拍拍面前人的脸,循循善诱。

金在奂满意地看到小孩在点头,却感觉一种金属特有的凉度从腰侧传来,而且越来越往上。

“刚才想了下,觉得你说的很对”小孩露出明媚的笑容,可他无法因成功劝服对方而高兴,因为朴志训正拿着一把手枪指着金在奂的脑门,

“我要你这次交易的五成。”

 

05

 

夏威夷的海滩人多得很,金在奂躺在太阳伞下一边感受海风拂面的惬意一边拨通了个视频电话。

“金在奂,你小子跑哪去了?你知不知道现在有人在追杀你啊!”屏幕那侧的陆仁嘉情绪激动,金在奂感觉要是自己在他面前得被按着揍一顿。

“放心,那群货色抓不到你兄弟我,就跟你报个平安,拜拜~”金在奂撂完电话刚想在躺椅上眯一会儿就被一团毛巾迎面糊了头。

“朴!志!训!”他咬牙切齿地盯着那个气定神闲坐在旁边还喝着自己饮料的小孩。

“手滑了,不好意思哈!”朴志训毫无歉意还冲着他眨了下眼。

自从俩人挑明后,朴志训就赖上了金在奂,给他那交易五成的钱也不要,说是当做“研习骗术”的学费向他拜师。但是金在奂觉得明明朴志训比自己还会骗人,那把让自己服软的枪实际就是个仿真玩具枪,而且对方经常满嘴胡话也不知是真是假。

金在奂曾经很认真地问他说过那么多话,那句话是真的,小孩想了一会儿,很确定地说道,“从小别人都说我长得好看那句。”

“唉,”金在奂叹了一口气“志训你拿着钱走吧,我现在被人追杀太危险了,不想连累你呀!”

朴志训坐在太阳伞下擦着防晒霜,云淡风轻地说,“好巧哦,我也被前东家追杀,他们说要把我大卸八块呢。”

“那你不怕吗?

“当然怕,但不是有在奂哥么”,朴志训手做花托状朝着金在奂卖萌,“我相信在奂哥一定会保护我、爱护我、守护我的!”

金在奂抽搐着嘴角,把刚才那团毛巾主动盖在了自己的脸上。

 

06

 

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两个极聪明的人通常不会和平相处,他们都太了解彼此的想法,在暗自较劲的同时总会处处针锋相对并保持这种诡异的平衡。

这也就是“黑吃黑”的来源。






END.







陆仁嘉=路人甲(起名废

两个双子座男孩真的很有趣的!(本双子现身说法

极圈女孩永不服输!!!

对不起,虾搞了。




评论(11)

热度(92)